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到佛山科技学院作党支部建设分享

2023-11-23 16: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应邀参加佛山科技学院“头雁领航工程”启动仪式,党支部副书记、副教授卓泽林作教师党支部建设经验报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统战部负责人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及全体组织员共计117人参加此次活动。


1700727778813.png


卓泽林以“高质量党支部是如何炼成的?”为主题,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团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党支部坚持“党建促进创新、信念引领科研”的工作思路,积极构筑“五位一体”工作机制,聚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中国教育事业。近5年来,党支部指导学生团队连续三届获得“挑战杯”国赛奖次,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培养了1名国家级人才、1名省级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教育帮扶赋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卓泽林和与会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建设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图片2.png


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依托教育学A级学科设立,由学科带头人卢晓中教授担任党支部书记,是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响应将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的号召,落实“双带头人”建设工程的重大举措。该党支部入选国家级、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撰稿:陈茵茵

初审:卓泽林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