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华师,以辩会友”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3-11-15 15: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102219时,教育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度“新生杯”辩论赛于第一课室大楼北804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三位辩论队成员关宝盈、李韵怡师姐和方天宇师兄担任初赛评委。第一场的辩题为“‘知识付费’能还是不能缓解年轻人的焦虑”,小学教育队伍为正方、特殊教育队伍为反方。第二场辩题是“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正反双方分别为学前教育队伍和教育学队伍。


图片1.jpg


两场比赛的赛场气氛都十分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台下观众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连连鼓掌。随后评委们对各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予指导,特殊教育队和学前教育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进入决赛。


图片2.jpg


114日在教育科学学院610课室举行本次辩论赛决赛,辩题为“佛系标签对于青年人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反双方分别为特殊教育队伍和学前教育队伍。由三位辩论队成员李香茗、关宝盈和彭璇师姐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图片3.jpg


  比赛伊始,双方就进行了十分激烈的交锋,场上气氛变得紧张而激烈。在质询环节,正方一辩面对反方二辩步步紧逼的质询,回答得十分巧妙,赢得在座观众掌声连连。反方一辩也毫不逊色,在立论环节就抛出了“佛系标签使年轻人逐渐向佛系靠拢,不利于年轻人的发展”的论点,力证反方“青年人不能被佛系标签束缚”的观点。最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两支队伍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和个人经历,探讨年轻人的生活应该是佛系还是内卷抑或二者结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更深入地对辩题进行分析解读。 赛程过后,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论证过程,给出了精彩的点评,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决赛的比赛结果和最佳辩手名单。

一等奖:特殊教育队

二等奖:学前教育队

三等奖:小学教育、教育学队

最佳辩手:特殊教育沈思熠、教育学李慧欣


图片4.jpg


一场辩论赛,不仅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辩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通讯员:袁建英

                                                审稿人:彭湛东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