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破‘简’而出·踔‘历’奋发”简历指导讲座

2023-10-26 16: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10月24日19时,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团总支联合举办的“破‘简’而出·踔‘历’奋发”简历指导讲座在教育科学学院125课室顺利开展。讲座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雪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做“让优秀看得见——求职资料制作”主题分享。

1.jpg

首先,李雪梅从一份具体的简历切入,带领同学们站在HR的视角来分析这份简历的优缺点,并就简历制作、常见误区、简历诊断三个方面详细展开。其次,她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简历各板块内容的制作技巧以及简历投递的注意事项。她强调,简历内容要与岗位相匹配,内容远比版面重要,要有意识展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在“简历门诊”板块,她提出可以通过简历自核表来判断自己的简历是否符合要求,不断修改完善,生成一份令人满意的简历。

2.jpg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过她的精彩讲解,同学们掌握了简历书写基本规范,学到了设计、排版简历的相关技巧。参会学生们表示获益匪浅,除了简历制作的技术问题,大家更意识到在校期间需要积极自我提升,提高自己的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通讯员:陈超君

审稿人: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三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