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勷勤论坛”教科院分论坛之朋辈交流会

2023-10-25 16:5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10月24日下午15点,第十六届“勷勤论坛”教育科学院学院分论坛之“研途有榜样·规划有方向”朋辈交流会于教育科学学院125室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使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制定合理的学业目标,明确未来方向。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2级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黄培蕾和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董蔚然担任主讲嘉宾,分享她们的学习经验与心得。


图片1.jpg


黄培蕾从学术科研如何“起步”、挑战杯经验分享、时间管理法、身份与心态的转变、自我寻找与未来规划这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学术经验分享与个人规划心得。她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应体验真正的学术锻炼,在此之余,还应以目标为导向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最后她利用“生活=学习+健康+放松”的公式给在座的同学提出建议,指出研究生的生活不仅仅要学会学习,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也是同样重要的。


图片2.jpg


董蔚然以寻梦、探知、体验、多元四个主题,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出发,讲述她在研究生阶段的学术研究、学生工作、文体活动等多样化的经历。此外,她还从厘清规则、选定课程、教学设计、辅助工具、场地准备等方面详细分享了与教学相关的比赛经验,鼓励以就业为导向的同学积极参与提升教师专业技能的比赛。最后,她强调“自己独有的创造力是第一生产力”,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提升的宝贵建议。


图片3.jpg


在答疑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困惑,围绕着可参加的提升教师专业技能的比赛、常用的教学资源、如何为就业做准备等问题一一向嘉宾请教。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本次交流会中,黄培蕾和董蔚然针对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个人心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相信同学们会以她们为榜样,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更好地开启研学之路。

 

 

通讯员:聂江雪

审稿者: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三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