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学院到惠州开展定向公费师范生入职表现调研

2023-10-23 11: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19日,我院院长李盛兵、副院长王晓莉、副书记李海云,小学教育老师陈冬梅、孙福海、叶芮杏与辅导员彭湛东一行前往惠州博罗县杨桥中心小学开展定向公费师范生入职表现调研会。惠州市博罗县教育局局长李云才、副局长张智强、股长叶灿光,龙门县教育局书记廖伟根、股长刘俊玲等领导,各定向公费师范生入职单位的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杨桥中心小学校长何燕良,杨村中心小学校长叶伟清对定向公费师范生教师入职一年来在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表现做了详细的评价。何燕良表示,定向师范生的入职,勇挑重担,承担了学校主要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有效缓解了教师人才紧缺的局面。叶伟清充分肯定了定向公费师范生的辛勤付出,他们的到来使学校教师队伍充满生机活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

博罗县汤达斌、梁志颖、周乐怡及龙门县欧素彤、谭启骏等定向公费师范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入职一年来的表现。他们分享了毕业后在乡镇小学工作的亲身经历和工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院、教育局、工作单位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


图片2.png


张智强表示,定向公费师范生政策为博罗县的教育资源均衡,特别是乡村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华师培养的定向公费师范生理论素质优秀,工作业绩拔尖,为当地教育资源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华师力量,弥补了博罗县一直以来缺乏高素质教师人才的空缺,不仅提升了博罗县区域教育总体质量,还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廖伟根表示华师定向公费师范生在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定向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在生活上给保障,在工作上“压担子”“给平台”,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精益求精,持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

李云才首先向华师教科院对定向公费师范生的培养表示感谢。他指出,惠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建设,把定向公费师范生作为提高基础教育水平的重要一环,把培养好定向公费师范生这支骨干队伍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博罗县教育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注重好方法,想出好办法,尝试好做法,一丝不苟做好定向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和支持,促进这支人才队伍“留得住、培养好、使用好”。

李盛兵向在座领导老师分享了“四点感受”和“一点希望”。他高度评价了定向公费师范生政策,认为这一政策对广东教育区域教育发展平衡发挥的积极作用,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努力和进步,希望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教学工作中,积极提升教学技能,不断积累管理经验,注重反省总结,想方设法弥补自身不足。最后,李盛兵对当地教育部门和用人单位对定向公费师范生的悉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下午,王晓莉带队观摩了杨村中心小学定向师范生梁佩韵的数学公开课,并在课后与杨村中心小学和杨桥中心小学领导、教研室主任、定向师范生进行了座谈,对公开课的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技能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图片6.png

图片7.png


通讯员:彭湛东

初审:孙福海、叶芮杏

复审:王晓莉、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李盛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