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师生来我院特殊教育系参观交流

2023-10-12 18: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的互学与共鉴,2023年10月7日至10月9日,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徐光仪副书记等5名教师及20名学生于至我院特殊教育系参观交流。

1.png

10月7日,在吴舒蔓老师的引领下,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师生前往天河启慧学校进行参观交流。在天河启慧学校,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师参观了学校的特殊教育教学环境和教学实践,与一线的特教教师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特殊教育教学的最新发展和实践经验。

10月8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师生来到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做进一步的参观交流。学院领导李海云副书记及特殊教育系主任谌小猛老师对本次交流参观表示热切的欢迎。谌小猛老师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向豫章师范学院师生介绍了华南师大特殊教育系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随后,在谌小猛的引领下,来访的师生参观了特殊教育系的各个功能场室,包括特教实训室、幼儿活动室、微格教室等,亲身体验了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实验室,对华南师大特殊教育系在特教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访的师生对我院特殊教育系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实训设备、学生管理、师生精神面貌等给予高度的评价。

10月8日下午,双方师生参加了面对面的分享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华南师大特殊教育系的学生们与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师生分享了各自学习情况、实习见闻等情况。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双方学生们互相借鉴、互相启发,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合作。

10月9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师生旁听了华南师大特殊教育系的三节课堂。这些课堂内容涵盖了特殊教育的不同领域,包括特殊儿童诊断与评估、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智障儿童康复。在课堂上,学生们根据课堂内容做进一步的思考与讨论,双方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双方的专业视野,也促进了双方学生的在专业上互动交流,为未来高质量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撰稿:吴雯桐

初审:谌小猛

复审:陈雄飞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