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顺利举办校庆、院庆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3-09-27 15: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年是华南师范大学九十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办学八十八周年,为促进校友与母校、院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科学合理规划职业方向,9月25日晚,教科院一课东102教室邀请优秀校友代表举办主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郑琰主持,院党委书记李海云致辞,2021级全体本科参加。

1.jpg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别邀请了教育科学院学院2008届校友梁海涛担任主讲嘉宾。梁海涛现任深圳市天域人力资源集团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常委、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协会会长、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并热心参与校友工作。讲座开始前,李海云对优秀校友梁海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梁海涛的基本情况,号召在场学生以优秀的学长为榜样,明确奋斗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勤奋学习,奋发图强。2.jpg

2.jpg

梁海涛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教科院学子成为梁老师,再由梁老师成为梁总的心路历程,通过现场交流互动的形式,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为参与互动的学生送上了礼物。讲座最后,梁海涛鼓励同学们科学规划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和祖国同呼吸、和时代共命运,在大学生活中积极树立目标,刻苦奋斗,懂得感恩,不负青春韶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3.jpg

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为教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就业新形势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与时代同频共振,贡献青春力量,彰显教科院学子的风采与担当。

 


通讯员:宋瑶

审稿人:蔡锴勋、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