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举行“华南课堂教学智能监测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

2023-09-17 2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举行“华南课堂教学智能监测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专题研讨会


9月16日上午,我院与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文科实验室“华南课堂教学智能监测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与课堂教学融合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1.jpg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剑文,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盛兵,中心捐赠企业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田雪松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施雨丹主持。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副主任许力,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张沁,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刘良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教授曾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校长夏涛,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吕文清,广东省电化教育馆应用推广部主任杨明欢,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办主任刘凌,云蝶科技副总裁刘丽丽等嘉宾齐聚现场,围绕人工智能与课堂教学融合发展主题建言献策。

2.jpg 

活动现场,中心主任宋宇以在线互动的方式展示了虚拟教研员为教师进行一对一教研,帮助教师改进课堂教学的过程。作为中心的重要研究课题,AI教研助手有望成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效抓手。

3.jpg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课堂研究和课堂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专家们从解决课堂真问题、理论模块应用化和技术化等方面就中心发展提出了建议,并期待中心在服务一线教师个性化教学指导、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政产学研深入合作、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