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盛兵院长为2023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3-09-07 15: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政第一课”在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6日,我院院长李盛兵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观——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为主题为我院2023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1.jpg

 

本次思政课围绕教师地位和如何成为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展开。首先,李盛兵强调了好教师的重要性。他指出,兴国必先强师,教师既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其次,李盛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有”好教师的要求,阐释了好教师的具体内涵,指出好教师是信者、德者、智者、仁者、行者的有机结合。最后,李盛兵还指出,教师这一职业责任重大,要成为一名好教师并非易事,必须坚持“四个统一”原则,从自身做起,坚守教育初心,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2.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令人震撼、催人奋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观铭记于心、落实于行,牢记育人使命,肩负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撰稿:秦智颖

 初审:郑琰、殷美玲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