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召开22-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2023-07-03 17: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30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室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及新学工作安排会议。学生党建工作室指导老师陈茵茵、学生党建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伊始,学生党建工作室各部门依次汇报本学期部门工作情况。办公室主要负责党务系统管理、党员档案管理、培训物资采购及党务会议策划等事务。武宏毅从档案日常管理、协助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和举办述职大会等活动进行汇报总结,主要负责上学期发展的107位积极分子、2023183位毕业生党员和32位毕业生积极分子的材料检查工作。本学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存在与各支部对接不够紧密和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在日后的工作会更注重部门之间和各支部的沟通交流,确保工作高效、准确完成。


image.png

 

组织部主要负责党员发展工作。严纪萍从举办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检查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材料等进行汇报。本学期面向工作室内部开展2次材料撰写培训,面向各支部开展1次材料撰写培训,接受校组织部检查1次,开展接收43名预备党员、32名预备党员转正相关材料的整理、检查和入库参与举办学院党委组织的会议及党费收缴相关工作。在工作本学期过程中,存在材料整改进度缓慢等问题;在新学年的工作安排中,尽可能提前规划,设置专人负责任务,让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化和有序化。


image.png 

 

统宣部主要负责宣传稿件和组织活动等工作。邱梓澄主要从工作成果与反思总结两个方面进行汇报。本学期统宣部积极响应学院各类宣传需要,进行活动摄影、通讯稿撰写和推送排版,策划执行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等,具体包括活动摄影19场,通讯稿撰写18篇,推送排版16次,活动开展2项,协助院党委及办公室、组织部、协调各党支部开展工作30项。在此基础上,对宣传稿件质量、活动开展情况及团队建设的不足做出反思,寄望下学期规范宣传稿件行文,充分动员部门内成员,加强与办公室和组织部的交流合作,做到“前期做足准备,过程中谨慎应对,后期总结反思,争取高质高效完成工作。

 

image.png


随后,工作室主任曾淑真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党员管理工作和党务活动开展对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介绍和总结,重点讲解党员发展工作的时间线、新生党员和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工作通知、上交相关材料以及备份文档等相关工作;强调注重新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人数、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已满一年的积极分子和毕业生党员人数的数据统计,数据准确与否很大程度决定后续工作开展的流畅性和高效性。另外,各支部仍要重视“三会一课”,并规范填写支部手册。本学年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没有及时反馈进度、细节跟进不到位问题,在新学年希望各部门、各党支部能有提前规划的意识和行动,根据学年工作任务时间线合理安排和分配工作,落实各项任务的主体责任制,多反思、多总结,形成工作经验,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加强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及时对接各支委,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image.png 


最后,党建工作室指导老师陈茵茵总结发言。陈茵茵对本学年学生党建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党支部委员的工作付出给予肯定和表示感谢尽管本学期党建工作暂告一段落,但仍希望新学年各部门“站好最后一班岗”,落实新一届学生党建工作室团队建设及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关注学院的党建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image.png

 

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室总结大会圆满落幕同学们表示,将在实践中汲取经验,砥砺前行,做一名严谨务实的党务工作者,将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衷心祝愿学生党建工作及各支部在新的学年坚守初心,扎实工作,担当使命。

 

image.png

               

                                                                   撰稿人:吴林珊

初审:陈茵茵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