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党政领导赴深圳走访校友暨访企拓岗

2023-06-24 17: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科院党政领导赴深圳开展“情系华师,缘定教科,携手奋进”校友走访暨访企拓岗活动

 

6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到深圳开展“情系华师,缘定教科,携手奋进”校友走访暨访企拓岗活动。广东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华南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黄晓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盛兵、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李海云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深圳市天域人力公司并在公司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黄晓波结合自己长时间在教科院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经历,回忆了早年和校友间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点点滴滴,生动地讲述了“教科故事”。他希望深圳的教科学子同心协力,与其他区域的校友一道,共同推动教科院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搭建校友联谊会这座“桥梁”,推动校友联谊会成为母校继续教育平台的延伸,助力教科校友在建设教育强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1.jpg

 

李盛兵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成立教育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的重要意义。他希望校友们弘扬华师精神,关注母校、依托母校、回馈母校,从自身的资源优势出发,找准方向、做好规划、力求创新,与母校“再续前缘”,一起打造高质量的合作项目。

卓雄辉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特色和突破,分享了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对企业党支部建设以及校企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邀请校友们回校参加华师九十周年校庆和教科院办学八十八周年纪念活动。

李海云介绍了学院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和进展,并就师范生培养、校友和母校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向校友们征集意见。

2.jpg

3.jpg

4.jpg5.jpg6.jpg

7.jpg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1987届毕业生、华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陈俊萍对教科院一行表示欢迎,分享了她在深圳开展校友工作的丰富经验,认为母校的培养成就了每一位校友,她和校友们一定携手奋进,以实际行动为母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1994届毕业生、深圳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黎秋立回顾求学期间和老师们在一起的温馨画面,高度评价教科院对师范生培养的方法和成效,同时就教科院成立校友联谊会提出了注意事项和工作思路。

教育科学学院2008届毕业生、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常委、深圳市天域人力公司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梁海涛回顾了自己十五年来从在母校求学到职场不断成长的经历,高度评价母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一定利用公司的优势资源,竭诚为师弟师妹们的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深圳市知予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华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余平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工作特色和教科院校友联谊会筹备过程中的一些工作设想。

教育科学学院2011届毕业研究生、宝安中学(集团)海天学校副校长吴舒莹,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深圳市知予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俞,教育科学学院2008届毕业生、宝安区海城小学专职副书记周瑞元,教育科学学院2008届毕业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圳节目制作室制作人黄慧清、教育科学学院2010届毕业生、深圳市沃尔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信等校友分别介绍了在学期间的学习体会和毕业后的奋斗历程,由衷感恩母校的培养和关心。

座谈会上,教育科学学院与深圳市天域人力公司签署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与知予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创新党支部—知予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揭幕仪式。

8.jpg

9.jpg

在深圳市知予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参观中,余平和张晓俞两位校友分别介绍了公司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公司近年的发展概况。他们表示,公司近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诸多华师校友的大力支持,期待接下来能与母校深度合作,携手共进。

 

10.jpg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平湖学校的调研活动中,该校校长、全国模范教师、教育科学学院2015届毕业博士生罗志远充分肯定了母校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并就师范生学业、就业的精准帮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分享了其办学的“平湖”经验。该校党政领导和部分华师校友代表参与了调研。

11.jpg

12.jpg

 

今年是华南师范大学成立90周年,也是教育科学学院办学88周年。教育科学学院以此为契机,成立了学院校友联谊会筹备小组,以澳门为第一站,陆续开展了“情系华师,缘定教科,携手奋进”的校友走访活动,旨在发挥学科资源优势,团结历届教科校友,增进校友情谊,整合校友资源,把校友的事业发展和母校的“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决策和指导实践为两翼,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做出重要的贡献。

 

初审:李海云

复审:李盛兵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