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举办少先队专题讲座

2023-06-18 17: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满足广大师范生与少教专业研究生的需求,开拓学科视野,提升专业素质,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夯实基础。教育科学学院于近期举办“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培育时代新人”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广州市越秀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汤婉峰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分享少先队社会化的新思路和好方法。

1.jpg

首先,汤老师开篇从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是新时代少先队发展的需要入手,阐述了提升少先队工作社会化水平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紧迫性,带领同学们一同探究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现状与道路。


其次,汤老师就如何完成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的任务与要求这个问题,向同学们强调了社会化的四个要点。接着,汤老师提到了整合社会资源,才能够开展好有组织的校外实践活动。临近讲座尾声,同学们抓住宝贵机会,就少先队活动社会化和少先队组织文化假设的定义等问题积极向汤老师请教,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汤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分析。


交流环节结束后,讲座进入尾声。王晓莉老师总结了今天的报告内容,指出认清本质属性是组织少先队活动的前提,在此基础上,同学们要增强创新意识与挖掘社会资源的敏锐力。王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以致用,并希望未来与汤老师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撰稿:吴梦琰

初审:王晓莉

复审:陈雄飞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