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举办第二届砺儒毕业杯师生交流赛

2023-06-13 11: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们爱运动,我们爱学术”

——教科院举办第二届砺儒毕业杯师生交流赛

 

 

2023年6月11日,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届砺儒毕业杯乒乓球、羽毛球师生交流赛在石牌校园南区体育馆圆满举办。师生交流赛场上的欢声笑语给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带来了别样温暖,仿佛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本次活动面向我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共80余位选手参赛,以团体赛的方式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有卓雄辉书记、李海云副书记、王晓莉副院长和学院工会齐梅主席。

 1.jpg 

在赛场上留下汗水,在心底里留下温暖。赛场上,师生队伍认真专注,对拉、快攻、弧圈球等精彩场面频现,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教科师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一路乒搏,一路有你”,毕业生们纷纷感叹,这次交流赛是在毕业季给他们留下的一次珍贵回忆!乒乓球队队长李昊驹赛后深有体会:“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比赛,起初对于方案制定,怎么组织同学们参赛、比赛时如何衔接各类比赛项目等等,我都没有经验。整个过程中,幸好得到师兄师姐们帮助和配合,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乐氛围。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次经历会是我一次非常难忘的回忆!”

  2.png

(梁永丰老师和校友代表龚志飞)

 在运动中联结,在运动中共鸣。赛场间歇,师生成群协商战术,打出好球时,不分队伍加油鼓劲,像极了师生和谐的音符。即将卸任的羽毛球队队长方锦豪说:“第二次参与策划砺儒毕业杯,从一开始完善方案,与本科、研究生学生会进行宣传动员工作协调,到初赛决出比赛人员,要感谢老师和参赛队员支持。今年增加了两个创意,一个是用无人机辅助拍摄,让现场更具仪式感;另一个是预先排了场地比赛队伍的安排表,使赛程组织更到位。希望下届队长能将比赛办得更好。”

 3.png

(2019级毕业生 林少熊)

4.jpg

(2019级毕业生 江玲玲)

  我们爱运动,我们爱学术。本届砺儒毕业杯是师生交流的“第二课堂”,是生动严肃的主题教育现场,也是迎接华南师范大学校庆九十周年、教育科学学院办学八十八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紧张的学位论文答辩刚刚结束,以球赛的方式,以友好的基调,再度见证师生心手相连。青春正当时,学术与运动因奋斗更美好。祝愿教科学子身心永远在路上,奔向远大前程。

 5.jpg

拟稿:方锦豪、李昊驹

初审:刘磊明

复审:陈雄飞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