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王斌伟书记率队来学院调研指导

2023-05-31 17:5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王斌伟书记率队来学院调研指导,王岩副书记和机关部处领导陪同。王斌伟书记一行先考察了港澳台教材研究基地和实验室,然后进行主题座谈和调研。学院卓雄辉书记和李盛兵院长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

6.jpg

李盛兵院长从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包括历史、现状与目标)、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的思路和举措、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卓雄辉书记就“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做专题汇报。学院参会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工作以及对学校的建议进行发言。参会各部处领导就学院所提问题进行回应。王岩副书记认为学院基础好,但存在发展瓶颈,需要从以下方面谋发展:一是立标杆,找差距;二是立长处,巧整合;三是立长远,引良将。

7.jpg

王斌伟书记总结讲话,首先谈感受,认为教育科学学院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党建引领,特色鲜明;发展平稳,成果不少;思路可行,未来可期。其次提出建议,要求学院一是要对学科和学院现状有更清醒的认识;二是要对不足进行全面分析;三是要对发展有更具体的举措。最后对在场的机关部处和学院提出以下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是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优化管理机制。

8.jpg

    学院将按照调研精神,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进行学科情况摸底,学习借鉴经验,做好人才引育、高层次奖项培育等工作,争创教育学一流学科。


初审:陈雄飞

复审:李盛兵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