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2023-03-29 15:42: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对“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管理要求,3月26日,由曾文婕教授主持的广东省“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由王晓莉副院长主持。

担任此次论证会的专家分别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王智秋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熊华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谢幼如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盛兵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惠州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院校的师生代表以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1.jpg

论证会上,曾文婕教授对“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项目建设的整体概况、建设基础、建设方案以及预期建设成效进行了陈述。随后,专家组对该项目的建设基础、教师队伍结构建设内容予以肯定,围绕项目辐射、项目实施和项目特色等提出建议。

2.jpg

专家组的评议和指导有利于项目组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相信项目组一定会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高质量地推动项目建设。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高校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教育的新思路和新范式,对于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高度重视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将持续做好项目管理与服务,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