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深圳市宝安区中学骨干班主任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2023-03-27 10:52: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6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班主任队伍建设“宝藏计划”中学骨干班主任研修项目在我院125室举办开班典礼。宝安区教研院副院长周焕南、宝安区教研院德育教研员谢德华,我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院长施雨丹、项目首席专家郑航教授、学术班主任宋宇副教授及行政班主任郎彩霞老师出席,30名参训学员参加,活动由施雨丹副院长主持。

1.jpg

卓雄辉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主要成果;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做到“心有所思、心有所望”,在培训过程中与专家、其他优秀学员多交流,并将学习成果扎实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为宝安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2.png


周焕南副院长表示宝安区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老师们应该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来认识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义,及时更新德育理念以优化新时代班主任的育人方式;班主任工作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它是一个挑战,更是一种使命和崇高的事业;班主任们在带班育人、家校合作两个重要方面上要有“三心”,即细心、虚心和恒心,并期望各位老师在班主任这一岗位上勤于实践、勇于创造、建功立业。

3.jpg

来自宝安区文汇学校的汤金应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组织、参与本次研修的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致以谢意,同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会珍惜此次研修机会,静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感悟,全力以赴完成本次的培训任务,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切实提升育人水平,从而成为高专业品格、高专业技能、高合作精神的优秀班主任,同时不负宝安教育的期待,成长为宝安区班主任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4.png

据悉,此次研修项目采用专家授课、案例研讨、跟岗研修、项目指导等多种方式,围绕中学骨干班主任素养提升,优化新时代班主任工作理念及育人方式,通过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宝安区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