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学期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交换项目通知

2023-03-10 17:48: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请有意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同学扫码入群,后续通知要求群内发布。申请材料请于3月14日(下周二)16:00前提交电子版到jky85217720@qq.com,邮件主题&压缩包命名格式:交换报名——21小教xxx,纸质版交至教科院107。

材料包括:①附件1.2023年秋季学期推荐派出交换生名单

          ②满足要求的英语证书复印件或英文能力证明

          ③附件4.报名表

          ④入学以来获奖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等()

          ⑤交换申请自荐信(包括个人介绍、成果、为何申请、学习计划等可以展示自身优势的内容)

 

1.png


********************************

2023年秋季学期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交换项目通知

为了加强粤港两地学生交流,提升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现将2023年度秋季学期香港教育大学交换项目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交换时间: 2023年度秋季学期(2023年9月—12月)

    额:  2名(包括:文学院中文专业1名、教科院教育学专业1名 

可供学生参考的该校交换生项目信息:https://www.eduhk.hk/gao/tc/ (目录—学生交换计划—外校学生)

入选要求

1、 目前大二在读全日制学生

2、 成绩优秀,平均绩点为2.5或以上(相对于总绩点4分)

3 熟练掌握英语(包括听说读写,能完全应付以英文授课、考试及做作业),需提供以下任一种证书:托福(TOEFL)网络化测验80分或以上成绩;或雅思(IELTS)学术组别6分或以上成绩;或获学校老师证明英文能力已达到以上考试相应水平(英文能力证明模板请见附件3)。

4、 综合素质较高,家庭经济能力较好

遴选办法: 交换生名额按专业要求分配到相关学院,由各学院负责安排选拔工作并确定入选名单(主要考察候选人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质、政治觉悟、心理素质等)。

请学院将以下材料于2023年3月20日(周一)前提交至我办:1.加盖学院公章的推荐名单(附件1);2.满足要求的英语证书复印件或英文能力证明。

我办收到名单后再另行通知学生准备赴港申请流程。

最终是否录取以港方通知的最后结果为准。

    注:

1、入选学生在港交换学习期间免交香港教育大学学费,我校承认交换生在港交换期间所修学分,学分认定办法参照学校教务相关文件执行。

2、学生赴港前需如期缴纳华南师范大学学费、住宿费(交换期间如申请免交华师住宿费,学生需在赴港前自行到宿管科办理有关退宿手续)。

3、交换生须自行承担境外医疗和意外保险费、往返交通费、签注申请费、在港期间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日常开销等费用。费用额度可参考香港教育大学相关信息(附件2)。

4、交换生必须在出境前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流学习结束返抵内地整个期间。如出境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交换生。

5、我校港澳台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傅老师;电话:  020-85216962;办公地址:石牌校园行政楼612;

  邮: 20051047@m.scnu.edu.cn。

 

附件1.  2023秋季学期推荐派出交换生名单

    2.  香港教育大学相关信息

    3.  英文能力证明模板

 

                                      华南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年3月10日


文件下载:附件1.2023年秋季学期推荐派出交换生名单.xlsx

文件下载:附件2.香港教育大学相关信息.pdf

文件下载:附件3.英文能力证明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