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举办一流课程申报培训讲座

2023-03-08 11:09: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3日,我院顺利举办“一流课程申报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院黄明喜教授为主讲人,由学院副院长王晓莉老师主持。李盛兵教授课程团队成员、刘录护副教授、李群副教授、陈志辉博士、张婷曌博士以及学院部分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一流课程的建设是人才的培养的核心要素,也是一支优质的学科教师队伍的基础性工程。

黄明喜教授近年来先后获批国家一流课程、省一流课程等多个教学课题并获得省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名师、省质量工程等多个奖项,具有丰富的申报经验和丰硕的申报成果。

1.jpg 

黄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对一流课程的类型和特点、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一流课程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通过展示不同类型的一流课程评分标准,黄老师对一流课程申报材料的填写逐条进行细致地说明。强调应借助图表等形式加强申报内容的可视化、对标健身标准要求填写内容,提炼主题核心要点等。黄明喜教授详细且深入的分享,给与会师生带来深刻启发。在互动讨论环节,参会师生围绕着教材的编写、课程的申报、案例的形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地交流。

讲座最后,王晓莉副院长做了简要总结,再次表达了对黄明喜教授的感谢,强调了培育一流课程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对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非常支持,并指出学院老师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潜力巨大,鼓励学院老师关注高等教育前沿,积极准备,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发展。

 

 

 

拟稿:张文婷

初审:孙红娜

复审:王晓莉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