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校顺利召开第三届全国教育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2-12-26 11:12: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教育科学学院和《现代教育论丛》编辑部协办的“第三届全国教育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论坛以“新时代学生评价科学体系研究”为主题,旨在为各高校教育学科的硕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本次论坛得到了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硕博士研究生报名,提交了40多篇论文。最终,论坛邀请了31位论文作者作为正式参会代表,并在此基础上选取19篇论文由作者在分论坛发言。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锐教授,教科院院长李盛兵教授和130多名与会研究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授主持。在开幕式上,黄锐致辞欢迎各地青年学子相聚云端,参加论坛,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李盛兵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情况,并邀请各位同学将来到学院深造或应聘。东南大学博士生张耀源代表参会研究生做了发言。


接下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范国睿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分别就教育评价改革和学生学业发展双重评价主题进行学术报告,报告特色鲜明,援疑质理、引人深思。在下午的分组讨论环节,1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在3个分论坛,进行了论文汇报和小组讨论,论坛邀请了我校钟景迅、陈思宇、秦琴、刘阳、陈志辉、吴会会等6位青年教师,担任点评嘉宾在分论坛上,师生深入交流,不断产生智慧的火花,与会者真切地享受到了一场学术盛宴。在论坛闭幕式上,三位分论坛主持人先后汇报了本组的交流研讨概况。

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李海云作了论坛总结,并宣读了论坛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随后,周皓旻老师宣布此次论坛圆满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今天收获满满,非常感谢广东省和华南师大提供了难得的学术交流平台。

文字:吴梦琰

初审:周皓旻

复审:王晓隆

终审:李盛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