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七期

2022-11-28 11:56: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学生明确大学生涯发展与升学方向,提高未来规划质量,拓宽未来发展可能性,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举办了以“有话‘职’说——各行各业你不知道的事儿”为主题线上就业分享会。第七期《不断前行,踏上留学之旅的追梦少女》于2022年11月27日上午10点顺利举办,我院邀请了2016级教育学专业毕业生黄瑞萍,讲述自己的直博经历,分享自己在学习、社团工作以及在美国求学的奋斗经历,解答大家关于海外留学的种种疑惑。


图片1.png


首先,黄瑞萍讲述了自己选择申请直博的原因,通过她的亲身经历来讲述进一步深造需要做的准备。此外,黄瑞萍也向我们介绍了她的科研学习经历--如何从一个手足无措的“菜鸟”变成一个游刃有余的项目负责人。


图片2.png


紧接着,黄瑞萍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以及时间轴,她认为在申请出国之前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包括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准备各类考试。同时,黄瑞萍强调了要格外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和科研项目的参与,此外需要提前与导师联系,了解其招生计划。


图片4.png


最后是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在问卷与评论区中提出的问题,黄瑞萍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解答。尤其是在有关出国留学需要准备的证明和材料方面,黄瑞萍做出了详细说明。


图片5.png


“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七期在积极互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学习到具体实用的留学知识与技巧,帮助同学们认识更多未来发展可能性,即使在不同的地方学习,也可以拥有同样的精彩人生。

                                                    通讯员:王诗慧

    审稿员: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