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疫”不容辞,师者担当

2022-11-27 14:11:24 来源:“疫”不容辞,师者担当 ——我院教师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点击: 收藏本文

“疫”不容辞,师者担当 

                                              ——我院教师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近段时间来,广州遭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挑战。面对疫情紧急时刻,我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参与校院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抗疫狙击战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教职工先进典型,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筑起安全防线。

 

“组织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保护学生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副书记、教授卓泽林

 

1111日,学校党委发出了组建党员战疫突击队的号召。我院党委第一时间收到了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副书记、教授卓泽林同志的请战书。


image.png



1116日晚,我校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大学城校园施行临时管控。17日凌晨,学校党员战疫突击队微信群里发出了紧急召集令。卓泽林闻令而动,火速响应集结,披星戴月赶到大学城校园。到达后,听从学校疫情防控办统一调度,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北12栋开展工作。



image.png


在管控区5天志愿服务里,卓泽林与队员分工合作,运送防疫物质,搭建封控围栏,协助医护人员为楼栋每一个宿舍的学生逐一开展核酸检测,和其他队员一起为每个学生宿舍配送早餐、午餐、晚餐、宵夜、水果和饮用水等生活保障物资。


image.png



image.png


连续五天的时间,他持续高强度的连轴转工作,每天清晨就开始投入服务,直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临时休息室。因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和口罩,连续搬运配送沉重物质,他的衣服和口罩被汗水浸湿了无数次,体力消耗巨大。但他毫无怨言,始终斗志昂扬,一接到任务安排总是冲锋在最前面。

卓泽林表示,防疫虽苦,但同学们在宿舍门张贴的“辛苦大白了!”“老师辛苦了!”的暖心话语始终回荡在内心深处并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组织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作为一名老师,保护学生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image.png


“我是党员,我可以上!”

        ——记我院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教职工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充实学校核酸采样力量储备,全力以赴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硬仗,学校发出了组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的通知。我院党委迅速在全院教职工中宣传、动员和组织,院长李盛兵教授、副院长施雨丹教授等领导干部带头报名,教职工踊跃参加,共有15名(其中党员9名)教职工递交了报名申请。目前,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雄飞老师已经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其他队员正在接受岗前培训,将根据学校调度安排投入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有一种好,是雪中送炭的好;

有一种爱,是废寝忘食的爱;

有一种行,是舍我其谁的行!

——记学院政工干部队伍

 

我院政工团队迅速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全体加入学校学工应急队伍,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们排忧解难。他们频繁走访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心理状态,解读防疫政策,嘱咐同学们做好防护,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有困难、有需求及时向学院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做好学生防疫支持保障工作,齐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我院政工干部队伍加强值班值守,组建学院应急队伍,精心准备口罩、防护服、免洗洗手液、酒精等抗疫物资,废寝忘食开展防疫工作,责任到岗,人员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辅导员还为有需要的学生发放防护必需物资,使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image.png


当前,广州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我院教职工将继续坚持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把抗疫行动和学习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程,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战“疫”仍在进行,防疫不容松懈,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守护平安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