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六期

2022-11-25 11:38: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学生规划大学生涯和职业方向,缓解学生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升学、就业压力,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举办了以“有话‘职’说——各行各业你不知道的事儿”为主题的线上就业分享会。第六期《笃实热忱,砥砺深耕的优秀学前人》于2022年11月24日晚上20点顺利举办,我院邀请2017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曾秋香为嘉宾,讲述自己的择业就业经历,分享自己在求学、求职中的奋斗经验,解答关于大家关于就业的种种疑惑。

1-1.png

首先,曾秋香从自己的职业生活以及目前的工作日常状态入手,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是否适合一线教育工作。同时讲述了自己求职的过程,全面地介绍了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需要做哪些准备以及广州各地区教师招聘的流程和信息获取渠道,分享了许多面试技巧与备考提示,帮助有意就职的同学们提升技能,明确方向。

2-1.png

紧接着,曾秋香具体地展示了一名幼儿园教师日常的工作内容。对于初入职的工作时间安排、家长工作的重要性、如何保持工作的热情等问题,曾秋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供有关学前教育的信息获取渠道,推荐相关书籍,让同学们对幼儿园教师这份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3-1.png

 

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教师职业倦怠、学前教师职业认可度、学术研究与实践、备考方式等方面提出疑惑。曾秋香针对同学们的疑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参会同学积极参与讨论,氛围融洽。

 

4-1.png

“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六期在同学们互动热络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的相关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未来的发展方向,助力教科院学前学子扬帆起航。

                                          通讯员:陈文婷

                                                审稿员: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