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筑梦,强国有我”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2-11-02 13:13: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15日19时,教育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度“新生杯”辩论赛于教育科学学院610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三位校辩论队成员陈婉婷、林沛豪和张琳琳担任初赛评委。第一场的辩题为“梗文化使年轻人的精神生活更丰富/匮乏”,小学教育队伍为正方、学前教育队伍为反方。第二场辩题是“新媒体时代下,人们的知识差距越来越大/越来越小”,正反双方分别为特殊教育队伍和教育学队伍。

9.jpg

两场比赛的赛场气氛都十分紧张热烈,台上辩手侃侃而谈,台下观众连连鼓掌。精彩的辩论结束后,教育学队和小学教育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进入决赛。

6.jpg

10月22日辩论赛决赛在第一课堂大楼北804课室举行,辩题为“21世纪青年人应当是做加法还是做减法更幸福”,正反双方分别为小学教育队伍和教育学队伍。三位校辩论队成员赵雪雯、陶艺萌、林梓霓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8-1.jpg

比赛伊始,双方就进行了十分激烈的交锋,场上气氛变得紧张而激烈。在质询环节,正方一辩面对反方二辩步步紧逼的质询,回答得十分巧妙,赢得在座观众掌声连连。反方一辩也毫不逊色,在立论环节就抛出了“要减少不必要的欲望,实现专注”的论点,力证反方观点。最精彩是自由辩论环节,两支队伍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和个人经历,探讨年轻人的生活应该是多元还是专一,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更深入地进行探讨辩题。

赛程过后,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论证过程,给出了精彩的点评,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决赛最佳辩手名单和比赛结果。

最佳辩手:小学教育李香茗、教育学王庆仪

一等奖:小学教育

二等奖:教育学

三等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

8.jpg

一场辩论赛,不仅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辩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通讯员:钟佳怡

初审:颜伊莹 郑紫妤 卓艺铨

终审:彭湛东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