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2022-11-02 12:01: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9日晚,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在线上举办“实践彰显青春志,踔厉奋发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团课第四讲。出席嘉宾有学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团委副书记彭湛东老师、校团委实践部以及兄弟院系实践部各部长。

1-1.png

会议伊始,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彭舒颖、部长张晶茹、副部长严心悦分别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概况,“红色黄埔”活动、“消防云结对”活动内容进行了汇报,从各方面介绍了实践活动的亮点特色,并进行了经验总结。各队伍积极开展多方合作,在实践中传承教科情怀,发挥专业优势。教学进行过程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普及宣讲,将新时代教育理念融入,并从多维度开展特色课程与活动。活动延续“院馆共建”、“创新传承”、“普特同进”的特色,在课程内容、合作机制和宣传推送等方面别出心裁,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其中,“消防云结对”活动倍受好评,获得了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家长、学员及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紧接着,“消防云结对”活动中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刘立昕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做志愿者的经历与经验,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支教的苦与乐。除了刘立昕同学,还有许多像她一样的优秀志愿者,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奉献自己,获得了多方肯定。

2-1.png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7支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队伍的概况、特色亮点和实践成果,并分享了在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收获与体悟。7支队伍奔赴广州、佛山、梅州、茂名、揭阳、化州各区,服务当地教育、文化、科技、卫生。各队伍积极合作,融汇教育资源,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走心走深走实,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在关爱和帮助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和普通儿童等方面贡献了青春力量。

3-1.png

紧接着,在“你问我答,感悟分享”环节,各支队伍的优秀队员回答了新生们提出的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问题,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与收获。通过队员们的讲述,同学们体会到了三下乡过程中的艰辛与困难,感受到了队员们的担当与责任。

汇报会接近尾声,在“惊喜繁花,点缀梦想”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竞答花朵背后隐藏的关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的问题,点亮了代表此次三下乡实践所在地的所有花朵。

4-2.png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共有50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参加此次活动的7支队伍经过前期评比,均获得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奖项。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在分享过程中加深了对暑期三下乡、青年云支教、红色黄埔、消防云结对等社会实践活动的理解与认识。希望同学们敢于尝试、乐于奉献,积极加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通讯员:齐艺彤

审稿人:郑琰

时间: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