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顺利开

2022-10-28 20: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1日晚上,我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在教科院125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云主讲,主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视角”。


图片1.png


党课伊始,李海云从哲学理论的“党性”、政党组织的“党性”与党员个体的“党性”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何为党性”。他强调,只有认识到掌握党史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体悟“知党、爱党,锤炼党性”的意义所在。


图片2.png


随后,李海云依据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背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科学定位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概括,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特点与意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我们的党性修养。他指出,学习党的历史脉络,我们才能更好地“知党”;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就会在自信、自豪中“爱党”;“知党”“爱党”,我们就有坚持不懈锤炼党性的强大动力!

 

   最后,李海云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做到“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初审:陈茵茵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