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研途有榜样·规划有方向”朋辈交流会活动

2022-10-28 11:31: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26日晚19点,第十五届“勷勤论坛”教育科学院学院分论坛之“研途有榜样·规划有方向”朋辈交流会活动以线上形式顺利展开。本次分享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朋辈榜样们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在榜样的指引下制定合理的学业目标,明确未来方向,进一步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嘉宾,她们分别是2020级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林娱、2021级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雯馨和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吴晓锦。


图片1.png


李林娱围绕论文选题、撰写和投稿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为我们带来如何选题、以读促写、投稿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她强调在写作过程中一定要多多阅读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文献,多总结、多模仿,为同学们在中文论文写作中提供了针对性的策略和建议。


图片2.jpg


陈雯馨从英文阅读心得、英文写作心得和使用应用分享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英文文献的查找、整理与阅读以及英文论文各部分的撰写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最后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一期间的学业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做中学,多和导师沟通;合理分配精力,多尝试”,为同学们在英文阅读和写作方面提供宝贵的建议。


图片3.png


吴晓锦从教学技能、教学设计、微课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教学技能习得方式与技巧、教学设计以生为本的原则以及微课的选题和制作方式,并强调始终要以学生的视角思考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图片4.jpg


在线上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困惑,围绕着论文文献的收集、如何撰写英文文章、教师招聘中如何试讲、如何改善上课时的神态和言语等问题一一与三位嘉宾交流探讨。她们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图片5.jpg

图片6.png


在本次分享会中,三位嘉宾针对研究生生涯规划、科研实践、教学技能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个人心得,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生活。相信同学们今后都能做好规划,更好地开启研学之路。

                                  

                                                                                通讯员:王艺婷

                                                                                审稿者: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