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云端结对 共促成长

2022-10-26 16:55: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封感谢信云端结对 共促成长 

10月26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收到了来自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封感谢信支队肯定了教科院师生消防云结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信中用“最热情饱满的态度”“表现十分优秀”等评语肯定了教科学子的优秀品质。

1.png

2.png

20225月,为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消防官兵恪尽职守,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进行了周密的活动策划与筹备,精心组织并挑选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志愿者,结合专业特色,为参与本次消防云结对活动的消防指战员子女提供“一对一”、“一对多”的线上支教辅导类课程,在对消防指战员子女的教育关爱中立德树人感悟学科魅力,铸魂育人厚植爱国情怀。

截止至2022年9月,我院已成功匹配志愿者54人,辅导支队指战员子女共21人,服务对象遍及学龄前儿童、小学及初中学生,开展的支教辅导类课程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等学科,辅导类型丰富充实,含兴趣启蒙、作业辅导、学科知识学习等。志愿者平均每月进行2-3次辅导服务,辅导时长累计267个小时。学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全程跟进,着重把关各个环节。每一名参与支教辅导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理想,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结对活动。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下,第一期消防云结对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不仅为消防救援指战员子女提供了教育帮助,也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华师大学生哥哥、姐姐带来的温暖与关爱,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作为华南师范大学“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次消防云结对活动是学院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重要活动,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同学们悉心准备获益匪浅。同学表示在参与本次活动过程中既提升师范技能素养,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奉献的意义,一段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难忘经历。此次活动,是教科学子发挥专业特长检验专业学习成效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培养师范生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一次特别行动

青春于实践中绽放,志愿者们用知识与爱心浇灌梦想之花;真情于笑颜中流露,孩子们用赞美与肯定传达真切情谊。这些温暖将推动志愿者们继续踏实笃行,唱响矢志奋斗的时代之歌。



撰稿人:董蔚然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二二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