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10-20 23: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0日,我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科院125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卓雄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云,组织员陈茵茵出席活动,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陈茵茵主持。


图片1.png


仪式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卓雄辉致辞,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员提升对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思想重视程度;第二,希望学员通过理论学习、交流与实践等方式加深对党的认识;第三,希望学员通过党课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将党的宗旨践行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陈茵茵对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培训学习方式及考核、考试方式作出详细安排,并向学员们明确了纪律要求。


图片2.pn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对象培训工作。课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学校专职党务工作者担任授课教师,通过线下集中学习、小组合作交流、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打卡及撰写结业思想汇报等多种方式开展课程,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片3.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卓雄辉为本期学员上第一堂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他结合党史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着重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根本在于理解党的先进性;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关键在于把握其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特征;坚持实现党的宗旨,本质在于坚持为民造福。他鼓励全体学员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并激励其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与党同行,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努力!


图片4.png

初审:陈茵茵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