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举办新生团员教育活动开幕仪式暨团课

2022-10-17 16:08: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5日,为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加强新生团员教育工作,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行了新生团员教育活动开幕仪式暨团课第一讲,带领新生团员走进黄埔军校,感受革命余温。团课以黄埔精神为切入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为新生团员浸润爱国之心,厚植家国情怀。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郑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杜穗红老师、陈钏老师,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黄李莹。

  首先,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在22级新生团员代表李思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图片1.jpg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团委书记郑琰在大会上致辞。郑琰首先回顾了我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密切合作,就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对我院新生团员教育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新生团员提出要求,勉励团员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实践中勇担责任、在活动中升华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jpg

(院团委书记郑琰致辞)


紧接着,特邀嘉宾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杜穗红、陈钏为新生团员带来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杜穗红回顾黄埔军校辉煌校史,讲述黄埔军校多位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以及爱国爱党、敢于献身的优秀品质,同时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引导新生团员将爱国情感与报国志向结合起来,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陈钏以朗诵的形式,深情讲述了无字家书的故事,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奋勇战斗、不畏牺牲、舍生取义的精神。


图片3.jpg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杜穗红老师授课实况)


图片5.jpg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陈钏老师朗诵)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合作的优势,利用新颖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形式,为新生团员带来更加丰富的红色文化学习体验。

                    

                                            通讯员:吴骏坚

                                            审稿人:郑琰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