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2022-10-16 17: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委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学院125教室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其他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直播盛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认真记录报告有关内容。听完报告后,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心得体会交流。师生反响强烈,感悟颇丰。


图片4.png


图片5.png


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场伟大的盛会,二十大报告为接下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教科人,我们要永葆立德树人初心,扎根中国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云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出现了七次,这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在新时代如何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着深邃的思考和坚定的决心。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每位党员都应主动反省,主动担当,严于律己,敢于斗争,为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献策出力。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雨丹表示,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内心十分激动,备受鼓舞。报告中的话语亲切、务实、精炼、有力,报告的内容与我们具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紧密相连。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奋斗目标,就是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欣月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对党和国家来说,是非凡十年。对我而言,是从懵懂少年到蓬勃青年的十年,也是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身份转变的十年,还是从心怀教师梦想到坚定就读师范专业再继续深造的十年,作为一名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会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话语,不断扎实教师专业技能,为早日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作准备。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时代和民族赋予的广阔的机遇面前,应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当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对党、对国家的一份力量。

百年程,落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落在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

初审:陈茵茵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