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科学学院“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2-10-09 15:11: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师范”建设,完善我校师范生专业成长平台,提升师范生班主任专业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培养优秀教师后备力量,现决定开展“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展示我院师范生青春风采与力量,我院现举办“喜迎二十大,行知育桃李”主题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通过主题班会设计、主题演讲等形式彰显我院师范生踔厉奋发新风貌。

二、参赛对象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全日制本科师范生

、相关安排

本次大赛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

(一)学院初赛(10月)

1.比赛形式: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主题演讲

1主题班会方案设计:班会围绕“喜迎二十大,行知育桃李”主题进行设计,呈现形式包括设计方案和PPT展示。过程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师生的互动性,主题体现时代性和教育性,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形式以活动为基本载体,具有新颖性、创新性和完整性。

2主题演讲:演讲围绕“喜迎二十大,行知育桃李”主题展开可与主题班会内容相联系,内容贴近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生活实际,积极健康向上,符合新时代价值观。

2.材料要求: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扫码进入“教科院班主任能力大赛咨询群”,并1018日早上10点前以下电子版材料打包发至公邮jky85217720@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年级专业+姓名+班主任能力大赛”。

图片1.jpg

1《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情况一览表》附件1):excel版,命名格式:年级+专业+姓名+情况一览表

2《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主题班会设计方案(附件2):word版,命名格式:年级+专业+姓名+主题班会设计方案

3《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主题班会PPTppt版,命名格式:年级+专业+姓名+主题班会PPT

4主题演讲视频:选手录制个人5分钟以内脱稿演讲视频,视频以横屏录制,比例16:9,视频分辨率需为1920*1080以上,格式为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画面、声音清晰流畅。命名格式:年级+专业+姓名+主题演讲视频

学校决赛(11月)

设置主题演讲、情景模拟和答辩以及才艺展示项目,具体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学院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参赛选手作品评分的最终成绩按照由高至低的顺序,确定一、二、三等奖人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学院将在初赛后根据学校分配名额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决赛。

参赛说明

1.作品仅允许参赛选手以个人形式报名,每份参赛作品有且仅有一名参赛选手。作品一律要求原创,不得重复投稿,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及隐私权;若发现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内容需积极健康,符合主流价值观,不得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的文字、画面等相关元素,规范使用国旗、国徽、团旗、团徽、地图等标志。

3.比赛提交作品需符合活动主题,展现我院师范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联系方式:107办公室 85217720


学校原通知链接

http://xsb.scnu.edu.cn/a/20220930/4901.html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2108



文件下载:附件2 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主题班会设计方案.doc


文件下载:附件1 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情况一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