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学者下午茶活动

2022-10-08 09:33: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9月29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者下午茶”活动石牌校区东十一活动室举行“学者下午茶”是由校团委主办的“青网计划”工作坊线下活动之一该活动邀请资深学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历来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卓泽林副教授与同学分享交流,探讨如何聚焦时政热点,助力科研创新,提质大学生活


①.jpg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卓老师以《教育的终结》一书引入话题,向同学们说明了他所推荐书目的用意:“时事可以唤起我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卓老师自身在国内外求学和从事科研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要将时事热点与科研实践相结合,将国家政策与学术调研相联系,并推荐了《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环球日报》等相关报刊帮助同学们了解新闻时事。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研的乌托邦是科学与人文的矛盾,科创不应被局限在小部分人中,而应当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年轻人是新时代的生力军,卓老师鼓励同学们应当打破传统体制的局限,在自己的专业中自由探索,激发创新活力,为国家做出一番贡献。

精彩的分享过后,便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交流环节。同学们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业、科研上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卓老师悉心为大家答疑解惑,为在场同学指引了方向。

活动结束前,卓老师为参与学者下午茶的同学赠送图书,并贴心地留下祝语,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增加阅读量,夯实基础,聚焦时事,不断充盈自我,提质生活,争取专业领域有所建树。


②.jpg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学者下午茶活动落下帷幕,但“我们的交流没有句号,你们可以随时来找我问问题”。卓泽林老师精彩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满载而归的同学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大学生活,以更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实践,在未来的漫漫长路上逐梦前行。


③.jpg

                                         

                                                通讯员:蔡耿钰

                                                审稿人郑琰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