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培训——易班工作探索与实践

2022-10-08 09:12: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929日晚,为积极响应加强我校易班宣传阵地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教科院团学成员的网络文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学工部陈霞和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何美蓉为院团委、院学生会成员开展关于易班工作的培训。

首先,陈霞为大家介绍易班平台及其三大基本功能,并结合各学院优秀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易班建设的相关内容。她指出,易班工作和线下的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的工作是联动的,不可分割的,很多活动都可以结合易班平台开展。学院可以根据活动的模式规律、围绕活动对象的需求点来策划各项活动,同时开展过程中要注意渗透一定的主题教育,提升校园文化水平,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到系列活动中。

823ece98e2499feae442f18f51f34e1.jpg

随后,何美蓉组织了互动环节。她组织同学们现场进行头脑风暴、构思活动方案,悉心指导并对小组汇报做出评价和鼓励。最后她为同学们展示了易班投稿的创建步骤、三审三校原则。她表示,易班网络育人要强化“育人”意识、筑牢“底线”意识、提高“创新”意识。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本次培训,团学成员认识到了易班建设工作以及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我院能在日后的易班建设工作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

图片4.png



                                              通讯员:刘佳丽

                                              审稿人:郑琰

                                              二〇二二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