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到校外分享建设经验

2022-09-30 09: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团队党支部应邀到广州中医药大学作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9月28日,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团队党支部应邀到广州中医药大学作教师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党支部副书记、副教授卓泽林作建设经验报告。广州中医药大学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共计11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熙熙同志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卓泽林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这一主题,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团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卢晓中教授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实践中凝练“党建+N”工作机制,团结带领支部党员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不懈攻关,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该党支部坚持“党建+规范建设”,实施“五个一”工程,筑牢党建之“基”;坚持“党建+学科发展”,探索总结了“党建+教学、科研”双轮驱动工作法,增强赋能之“源”;坚持“党建+人才培养”,聚焦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筑牢信仰之“魂”,指导学生团队连续两届获得“挑战杯”国赛一等奖;坚持“党建+队伍建设”,培育作为之“才”,培养了1名国家级人才、1名省级人才;坚持“党建+社会服务”,闪耀教育之“光”,为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教育帮扶赋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今年,该党支部与广东团省委、佛山团市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组团式教育帮扶贵州省台江县活动,计划用3年的时间,通过与重点帮扶学校开展学校特色文化建设,开展教师校本教研能力建设,举办教育工作者系列培训研修活动,提供系统性心理健康教育援助,推动台江中职学院与广东高职院校建立“1+2+2”联合培养机制等多种举措,为台江县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帮扶,提炼“台江教育发展模式”,向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乃至全国推广。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团队党支部依托教育学A级学科设立,由学科带头人卢晓中教授担任党支部书记,是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响应将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的号召,落实“双带头人”建设工程的重大举措。该党支部现有教工党员8人,均为专任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7名中青年学者,2名教授,4名副教授,建成了老中青传承梯队的党员科研教学队伍。2020年,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广东省样板党支部,2021年,被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广东省教育厅组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称号。


初审:陈茵茵

复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