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2级学生军训“标兵连队”称号

2022-09-19 22:05: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在一团三连连旗的指引下,教育科学学院108名新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整齐走过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教科学子青春飞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11.png


照片22.jpg


为期十五天的军训中,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和李盛兵院长到军训现场为新生们鼓劲助威。2022级新生们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训练规定斩获了纪律作风评比第一名拳术评比第三名队列评比第五名宣传报道第五名等奖项,获得了2022年军训“标兵连队”的称号。

图片33.png


图片44.png


  此次军训也给港澳学生开辟了一片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的新天地。有部分港澳学生生主动申请参加军训活动。其余港澳学生与转专业的同学共25人成立了军训后勤保障小组。她们共同完成了美工、写稿、拍摄、视频制作等宣传报道工作,表现突出,成为军训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学院最终获得“标兵连队”贡献了重要力量。

图片55.png


十五天的艰苦训练,十五天的酸甜苦辣,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用激情开启了大学生涯,用青春开始书写人生华章。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军事技能,提高了国防意识,还磨练了个人意志、增强了集体意识。军训虽已落幕,但青春永不散场。希望2022级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把自己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撰稿:彭湛东

初审:李海云

终审: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