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教师教案设计与教学技能交流会

2022-07-05 11:30: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执行《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劳动与社会实践周活动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劳动技能,磨砺教学基本功,我院于7月4日晚开展劳动周系列活动之教师教案设计与教学技能交流会。活动邀请到2021届优秀毕业生,现任职于深圳市坪山区新合实验学校的彭骏杰老师分享小学教案设计与授课技巧的经验。

图片1.png

彭骏杰老师围绕教学活动设计、课堂组织管理、入职后心得体验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且结合实际授课情况对知识点的引入、讲解和巩固等具体环节展开详细的讲解,和同学们深入交流教学劳动的实践经验。在教学设计方面,彭老师强调要钻研新课标、紧抓教材教辅、脚踏实地;同时入职后新老师会面对人际关系、压力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以及个人心理健康等挑战,彭老师认为面对挑战应积极应对,在挑战中强大起来。最后的答疑环节,彭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教师教案设计与教学技能交流会重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思想观念和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鼓励学生学习优秀教师模范,积极投身劳动,把好的教学经验带到自己的课堂中去。同时,为我院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师范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教育教学道路上凝心聚力、笃行致远!


二〇二二年七月四日

                                                     撰稿人:严心悦

审稿人: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