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林芝支教经验分享会

2022-07-05 11:25: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执行《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劳动与社会实践周活动方案》相关要求,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劳动实践,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74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劳动周系列活动之林芝支教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第八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总队长袁一鼎进行林芝支教经验分享。

袁一鼎同学是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本专业提供的见习机会更加激发了他对本校援藏活动热忱的追求。经过重重筛选,袁一鼎同学最终成为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援藏支教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图片1.png

对袁一鼎个人而言,援藏支教对他的统筹、处理、安排等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会上,他分享了自己参加援藏活动的支教初心、竞选经历、收获与期望等。袁一鼎表示,在付出与奉献的同时也会收获颇多。此次的援藏之行不仅磨砺他在面对困难时的心境、增强其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机会认识许多当地优秀的学生与老师,相互交流经验,共同促进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除此之外,袁一鼎认为自己会更加坚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教育信念,对中国共产党亦会有更深层次的信仰。袁一鼎还提到,在支教中自己将不遗余力地将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以及不那么看重自己的得与失,这便是为人民服务,这体现了教科学子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

图片2.png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畅所欲言。袁一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动机、选拔、经历、心境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就大家的普遍困惑给出了有效的解答和建议。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

本次林芝支教经验分享会通过优秀榜样的示范作用,帮助教科学子全面了解西藏支教和研究生支教团,体悟学为人师的无上荣光,弘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劳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会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为落实“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教育理念,将劳动教育融入到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高素质人才。

 

二〇二二年七月四日

                                                     撰稿人:彭舒颖

审稿人: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