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2022-06-13 10:09: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6月10日14:3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教育科学学院125室成功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党委副书记李海云、研工办主任王晓隆、研究生辅导员李伶倩、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文荻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image.png

图1 院领导及研会代表现场参会


本次大会由院研究生会秘书处负责人徐玉源主持,81名代表参加会议。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起立,合唱国歌,标志着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拉开序幕。

首先,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为本次研代会致开幕词。卓书记一方面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广大研究生表达亲切的问候;另一方面卓雄辉书记强调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并对我院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二是要提高自身素养,做勇攀高峰的学习者;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做起而行之的服务者。卓书记希望研会继续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强化服务学生的意识,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随后,校研究生会代表李文荻同学为本次大会致贺辞,对我院研究生会这一年的积极配合与工作硕果表示了赞许与肯定。


image.png

图2  卓雄辉书记致开幕词


其次,研会主席团成员王凯丽作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2022年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基本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服务机制建设四方面的工作内容。接着,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image.png

图3 主席团成员王凯丽作工作报告


之后进入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演讲环节。演讲结束后,总监票人陈雅欣宣读选票说明,在庄重的氛围中,代表们都投下了宝贵的一票。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并对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榜样先锋与榜样个人进行了表彰。经过紧张的投票和计票环节,刘慧、张瞾、徐文琪三位同学最终当选为教育科学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其后,大会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进行选举。在介绍完候选人基本情况和投票说明后,全体代表进行投票,最终选举出廖飞燕、马驰、宁云华、邱梓澄、王婷五位同学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常任代表。


image.png

图4 总监票人宣布研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


选举环节结束后,学院党委李海云副书记发言。李书记首先肯定了过去的一年研究生会在提高思想素质、促进学院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推进学术科研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其次,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紧扣时代脉搏,立足长远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拥护者和努力开拓者;二是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弘扬创新精神,营造学术氛围,力争成为校园文化风尚的积极促进者和优秀领航者;三是希望研究生会增强服务意识,完善自身建设,努力成为研究生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


image.png

图5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李海云副书记发言


最后,参加大会的领导老师与全体代表线上云合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全体人员能够强化“为学院分忧,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拓展为同学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多为同学办实事,开创工作新局面。相信新一届教科院研究生会必定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富有创新、协作精神的优秀团体!


image.png

图6 大会代表线上云合影


通讯员:曾佳心

审稿人:徐玉源、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