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5-30 10:00: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28日上午九时,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1课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向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云,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郑琰,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伶倩,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彭湛东。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向娟代表校团委致辞,她对教科院团工作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教科团委和全体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我院团工作能够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职能,我院团员青年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加强自身修养、勇于开拓创新。


1.jpg


接着,卓雄辉为本次大会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团委工作、关心团员成长的各级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他希望全体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实干之志、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2.jpg


随后,郑琰代表院团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守正创新,共谱教科新华章 踔厉奋发,奏响时代最强音》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创新思政育人的新模式”、“打造实践育人的强劲引擎”、“浇筑科研育人的坚实基础”三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院团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回顾了我院团委在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科研实践及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与此同时,她也提出我院团委工作仍存在不足之处,之后还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地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助力。


3.jpg


接下来,会议进入第五项议程——选举新一届团委委员。主持人对14位委员候选人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宣读选票说明后,监票人清点并分发选票。每位代表持有一张选票,填写完毕后亲自将选票投入票箱。通过严格规范的投票与计票程序,大会选举产生由郑琰、李伶倩、彭湛东、曾晓、吴海菁、张俏琳、陈婉婷、黄李莹、甘瑞琳共九人组成的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八届委员会。


4.jpg


此外,大会还通过了第七届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随后,由李海云致辞。他对我院团委干部提出了明确责任、增强能力、积极投身于共青团事业之中的期待,同时他希望全院团组织创先争优、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


5.jpg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团歌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我院团委注入了新鲜血液,是我院团组织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是一次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满怀信心、奋勇前进的大会。新一届团委委员会继续秉承优良工作作风,将本次团代会会议精神带到学院各基层团组织中去,切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更为紧密地团结引领我院青年学生,潜心锤炼特色,掀开崭新篇章,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6.jpg


通讯员:陈婉婷

审稿人:郑琰

时间:2022年5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