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五期

2022-05-24 09:51: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教科学子增强就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质量,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举办了以“有话‘职’说——各行各业你不知道的事儿”为主题的线上就业分享会。第五期《钟情教育戏剧,不断磨砺自我的奔跑少女》于2022522日晚上20点顺利举办,邀请2017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陈春桃为嘉宾,讲述自己的择业就业经历,提供自己在求学、求职中的奋斗经历,解答大家关于就业的种种疑惑。

1.jpg

首先,陈春桃讲述了她毕业后在职中的工作经历。她从自己工作的职位入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职中授课老师工作的具体内容。她介绍了就任专科老师时一周的课程量、就任班主任时开班会的相关事项和就任专业负责人时规划课程的经历。

2.jpg

紧接着,陈春桃讲述了学习和应用教育戏剧的过程。她详细介绍了从接触戏剧教育,接受导师的帮助并撰写论文到就职于开设有戏剧课程的学校的经历。其中,她还讲述了担任戏剧老师时遇到的困难,让大家对教育戏剧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我院学生从学校信息、行业环境、备考经历、考编经历等方面进行提问。陈春桃针对各种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疑惑,氛围融洽。

3.jpg

“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五期在大家的积极互动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个人发展与就业的认识和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的相关问题,帮助有意就职的同学们提高竞争力,助力同学们扬帆起航。

通讯员:苏艺

审稿员: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