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四期

2022-05-17 16:54: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教科学子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增强就业规划意识,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举办了以“有话‘职’说——各行各业你不知道的事儿”为主题的线上就业分享会。第四期《持续探索自我的斜杠青年》于2022年5月15日晚上20点顺利举办,学院邀请2019届特殊教育专业(师范)毕业生李婉宁为主讲嘉宾,分享自身择业就业的经验和方法,解答同学们关于就业的种种疑惑。

1.png

首先,李婉宁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她是如何提升个人素质。在教育教学方面,李婉宁从疫情下的“数字化教育教学”的背景出发,鼓励同学们基于自身学科特色学习线上教学相关的技能。在综合素养方面,她将人际交往能力、审美能力、思维能力、专业能力以及想象力概括为当代师范生必备的个人素养,其中想象力的培养最为重要。

紧接着,李婉宁针对就业规划为大家分享了三组词。第一组是“择业与就业”,这一组词的关键在于认识自己、观察自己、去实践,找到契合个人需求的就业方向。第二组是“理想与现实”,她提出了“凝炼自己”的概念,告诉同学们要经常性从自己参与的每一个活动总结经验,升华自我。第三组是“舆论与压力”,没有人会被标签框定,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行走,成功亦要靠自己去争取,光鲜亮丽的背后定是脚踏实地的付出。

2.jpg

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学生从技能培养、资源获取、应聘技巧、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提问。李婉宁针对各种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未来择业就业疑惑,氛围融洽。

3.png

 “有话‘职’说”线上就业分享会第四期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也解决了大部分同学对未来职业规划的困惑。希望教科学子以经验为马,以汗为泉,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书写精彩的人生。

 

通讯员:苏艺

审稿员: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