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学专节之读书分享会比赛圆满结束

2022-05-13 10:04: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25日至2022年5月8日,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学专节之读书分享会顺利进行。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执教师之灯,照学生之路”,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线上打卡活动、书评撰写、第一期线上读书分享活动、第二期线下读书分享活动。

在线上打卡活动中,选手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细细品悟字里行间隐含的哲理,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坚持每天阅读并按时打卡,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分享在小程序上。

1.jpg

  在每一期阅读结束后,选手们总结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将自己独特的见解表达在一篇篇书评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文学院的研究生何妙纯师姐对选手们的每一期书评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2022年4月10日下午,第一期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如期举办。本次线上读书分享活动,我们有幸地邀请到教育科学学院刘思娴老师担任评委。选手们围绕第一期阅读的书目,介绍了书的主要内容及主题思想,分享了从书中获得的启迪与思考。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表现进行逐一点评,赞扬了选手们的阅读热情和观点看法。



2.jpg

 

2022年5月8日下午,第二期线下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行。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教育科学学院刘磊明老师担任评委。选手们分享了第二期阅读的书目,并结合日常生活或专业学习畅谈自己的收获及领悟。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一一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表扬,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合适的建议,选手们认真聆听老师的点评,收获满满。


3.jpg



 

4.jpg


分享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的分数进行统计,本次读书分享会采用积分制评选,其中包括线上打卡积分,书评积分以及线下读书分享会的积分,经过最终的统计,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曹洁;唐紫颖;

二等奖:高涵;

三等奖:黄瑶;林梓珍;高梁

  本次读书分享会到此圆满结束,相信每位选手都能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阅读之美,在交流中启迪智慧。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一起开启一段美妙的阅读之旅吧!

 

                                         

通讯员:许文婷

                                      审稿人:彭湛东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