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学生专业文化节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2-04-25 09:09: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423日晚19:3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届学生专业文化节之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知识竞赛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疫情期间,即便隔着屏幕,同学们仍旧热情不减。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6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使竞赛得以顺利开展 

图片1.png

比赛规则

  此次竞赛在长沙众诚泰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考试云平台上进行,主要考察选手与冬奥会、党史、两会以及教师专业有关的知识的掌握情况,内容覆盖面广。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每轮比赛题目为30道单选题,10道多选题,10道判断题。选手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初赛作答,8分钟内完成决赛作答。60位选手经过初赛的比拼,24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5a30d1fa9cd4f2eac385b55583d2c89.png

初赛                    决赛  

决赛环节,6位选手胜出,其中,曾翩同学获得一等奖,林嘉丽、袁冰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吕宇媚、黄纪、陈荟多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学们热情高涨,祝贺获奖选手。

image.png

初赛胜出选手名单

虽然这次竞赛考试平台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同学们都非常耐心地等待工作人员调试,随后便专心投入考试。

比赛结束后,部分选手认识到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激励自己学好知识,找到知识短板,打牢知识基础,拓宽知识面。

本次大赛涉及冬奥会、党史、两会教师等多方面的内容,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期待同学们在明年的知识竞赛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们也会进一步改善我们的工作,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撰稿人韦麟芝

审稿人:彭湛东

二〇二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