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轻语,手舞心灵——第十七届学专节手语比赛圆满结束

2022-03-29 11:19: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325日晚上7时30分院第十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指尖轻语手舞心灵手语比赛如期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共有24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高级讲师、资深手语翻译家彭飞扬老师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听力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教育学会特教专委会聋教研会秘书长高柯娟老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手语队前队长张郁兰来担任评委。


图片1.png


本次共有三轮比赛,第一轮比赛为录制手语表演视频,每支队伍选取一首歌进行手语表演,选手们动作流畅自然,感情充沛,视频内容丰富多彩第二轮比赛你划我猜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手语翻译在比赛过程中各队伍都用手语将词语的意思表达地淋漓尽致,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现第三轮比赛为情景演示选手给出关键词进行情节联想并通过视频比划手语展示,选手们发挥想象力,向线上观众展示了聋哑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对话交往,加深了线上观众手语日常运用的了解


图片2.png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选手们也为对手加油,整场气氛融洽愉快本次手语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大厨们和她们的洗碗工队(陈洁嫚张少均李璇)

二等奖:超级扫雷小组(胡佳浪陈思缘姚思婷)

三等奖:心灵手巧队(刘碧霞陈淑贤谢钰莹

记得青年大学习队(黄舒哲曾瑶陈嘉燕

有皮就方,有福桐享队(林颖桐、林运福、赖惠方)


图片3.png


本次线上比赛各支队伍用手语打破距离的隔阂,隔着屏幕传递表达温情。通过比赛也让大家了解到语言不只是用声音表达,还能用眼睛“听”,用手去描述。手语没有平仄的声音,没有夸张的表情,当我们挥动手指,进入无声的世界,指尖轻语交流,传递心灵的真情。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评委嘉宾、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本次手语比赛才能圆满结束

 

 

撰稿人:王司彦

审稿人:彭湛东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