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点迷津,筑梦同行”之教师岗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03-29 09:37: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的就业意识与竞争能力,使学生更加了解教师岗就业情况,2022年3月28日下午15点,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联合研究生会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了“‘职’点迷津,筑梦同行”之教师岗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就业于幼儿园、中小学以及高职院校的优秀代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陈雅欣、2020级教育管理专业王桂凤、2018级学前教育学专业马欣悦作为分享嘉宾,主持人由2021级比较教育学专业黄雪婷担任,我院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雅欣分别从“资讯了解、“备考经验”和“其他地区考情”三方面进行了幼儿教师的就业经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在报名和准备简历的过程中可以选取竞争性较小的岗位,简历内容放关键性信息,并注意招聘学校的官方要求。


ae39b1534434057e50d7b9cbb7fe5ff.png


王桂凤以就业准备“招聘的那些坑”、“深圳各区用人情况介绍为切入点分享了中学教师的求职经验。她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各区的招聘情况,并结合自身经验对跑招聘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了分享。


fedf65bbc9118f367d3e62563133f33.png

马欣悦围绕“专业定位”、“招聘信息”笔、面试经验三个角度分享了高职教师岗位的招聘经验。她指出同学们在跑招聘前要清楚自身的专业定位,及早关注招聘信息,并分享了获取相关招聘信息的途径。

4d784c1c650b380edf50947cbe998f0.png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向三位主讲嘉宾提问。针对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三位主讲嘉宾根据自身经验与个人想法做出了解答。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求职教师岗过程中关于时间规划、就业信息获取、笔试、面试等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相信同学们也会以这些优秀学姐为榜样,明确努力的方向,在跑招的旅途上乘风破浪,早日上岸!

 

 


通讯员:叶巧怡、许倩媛

审稿人: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