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点迷津·筑梦同行”行政岗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03-28 10:31: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年来,就业问题一直是备受广大学子关注的焦点。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就业经验的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公务员、辅导员等岗位的就业动态,2022年3月25日晚19点,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团总支共同举办的“职”点迷津·筑梦同行——行政岗位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以线上形式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成功邀请到两位嘉宾,她们分别是2016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秋婉师姐和2018级特殊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韦懿轩师姐。

韦懿轩师姐在广东省省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现为广州市直机关公务员。师姐围绕确定战线、开始备考、报名选岗、笔试面试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为我们带来了备考资料、如何选岗、学习方法、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技巧,并强调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慎重选岗,结合自己的客观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岗位,为同学们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备考策略。


image.png


张秋婉师姐现任广州美术学院辅导员,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辅导员求职经验。师姐从“辅导员是做什么?”、“你为什么想当辅导员?”、“如何备考辅导员?”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辅导员报考、笔试、面试、专业能力测试等方面的备考过程。最后师姐寄语同学们“兴趣第一、学会平衡、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才能在备考的过程中做到不乱、不慌、不弃,从而成功收获自己的理想岗位。


image.png


在线上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困惑,围绕着公务员招聘信息收集、如何准备面试,辅导员考试如何选择备考资料、如何积累学生工作经验等问题一一向师姐们请教。师姐也结合各自的实际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备考技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image.png


此次分享会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求职方面的各种困惑,也为同学们未来求职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有利于缓解同学们的就业焦虑,增强求职信心。

 

通讯员:廖飞燕

审稿者: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