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聚焦摄影·光影华师”摄影技巧讲座

2022-03-15 11:25: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31419,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聚焦摄影·光影华师”摄影技巧讲座在石牌校区教育科学学院125课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特邀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吴建国老师。吴老师以“不期而至”为主题给参加讲座的120余名同学做了精彩的分享。

image.png


首先,吴老师以美术领域中的三大面、五大调为切入点,指出摄影技术的提升离不开个人不断的学习与练习,并从 “光影、构图、影调、色彩”四个方面出发进行讲解,指出“摄影是需要在一个二维空间表现出三维空间。”从整体上给同学们呈现了摄影的概貌。

其次,有着丰富摄影经验的吴老师以一系列图片展示和讲解的方式分享了摄影的基本理论知识,包括光圈、焦距、景别、感光度、取景框、快门速度等多个专业概念。在讲解摄影知识和技巧的过程中,吴老师指出:“提高自己摄影水平的唯一方式就是多看、多练、多思考。”建议同学们多看一些层次高的优秀作品,并从中学习。

此外,吴老师总结了好照片的要求:“色彩不错乱,主题是明确的,画面简洁的,画面是可以讲故事、表达情感的,创意和角度是吸引眼球的”。最后,吴老师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带领大家欣赏了一些优秀作品,并指出其亮点所在。


image.png


摄影既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摄影的意义,简单来说就是用相机记录历史,让历史定格在一瞬间,让一瞬间成为永恒。经过这次摄影技巧讲座,同学们对摄影知识与技巧了解得更加透彻和深入。

 

 

通讯员:周昊妍

摄影者:张瞾

审稿人:李伶倩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时间:二〇二二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