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举办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

2022-01-16 09:03: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225室举办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李海云副书记、辅导员郑琰老师、王晓隆老师、李伶倩老师、彭湛东老师、2021级新生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助管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4.jpg

仪式上,李海云副书记代表学院宣读聘任决定,并分别为我院2021级新生兼职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任证书。

在交流环节,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踊跃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畅谈在学生工作中个人的收获和困惑,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个人的见解和建议。辅导员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的思政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方法,对兼职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海云副书记为本次工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感受和经验,认为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工作是朋辈教育的重要抓手,这一角色具有不可替代性。他希望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继续以学生为本,用心对待学生,同时要意识到“任职时间固然有限,服务意识可以无限”,在离开现在兼职岗位之后,还可以继续在提升班级凝聚力、培养温暖班集体方面发光发热。

本次工作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兼职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工作的方向。下一阶段,我院的兼职班主任、兼职辅导员们将进一步认真领会新时代高校育人精神,强化职业能力培养,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我院学生服务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通讯员:叶金欣

审稿人: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