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郑福明老师译著入选教育新闻网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2022-01-05 15:22: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31日,中国教育新闻网2021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郑福明副教授等人翻译,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发展适宜性实践:学前教育领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入选。

8223109aafd905b75617db8c648d319.jpg


    该书以发展适宜性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为主线,分别用一章的篇幅介绍了审美、情感、认知、语言、健康、社会等6个领域的教育价值、儿童发展规律、活动设计与实施的策略。针对每个领域,该书均基于权威标准列出了该领域的教育愿景与目的,为课程设计提供了整体框架;此外,还提供了丰富而具体的策略和建议(6个领域共100余条)和相应的活动范例(6个领域共70余个)。该书出版后,受到广大一线教师的喜爱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