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团委《平定微课》项目获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2021-12-31 11:52: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30日下午,教科院团委品牌志愿活动《平定微课》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入围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项目负责人黄李莹与成员张俏琳、王若溪、甘瑞琳、梁聪颖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对项目进行了展示与答辩。黄李莹从项目基本概况、实施过程、内容简介、创新性与可持续性四方面介绍了《平定微课》项目,集中展示了项目所具有的“互联网+教育”、“院馆合作”、“多渠道推广”等特点。最终复赛结果揭晓,教科院团委《平定微课》项目获得铜奖,指导老师郑琰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jpg


《平定微课》项目是在教科院团委支持下而打造的志愿服务平台,招募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为志愿者,以化州平定多地小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借助网络平台优势惠及多地区青少年群体。项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视、影、听”角度入手,根据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与受教育需求,结合当前时代背景,针对时政热点打造专题云端微课堂,联系多方开展合作,丰富课程资源、拓展输出渠道,旨在以微课助力教育帮扶,开拓孩子学习的“第二课堂”。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项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号召,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深度亲密合作,在携手打造爱国主义教育课堂的同时,助力活化红色资源。项目除了为青少年儿童打造精彩纷呈的微课堂外,也为广大华师学子提供了投身志愿服务、提升专业技能的宝贵机会,取得了“双向学习”的良好效果。


2.jpg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教科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向上、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推动教科院团委志愿服务项目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汇入社会实践,更好地让红色基因与学生情感相连、命运相系,让学生在躬身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的同时,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讯员:黄李莹

审稿人:郑琰

2021年12月31日